[目录]

建议顺序阅读

1.安装操作系统与挂载数据盘

2.安装和配置Apache

3.编译和安装PHP7.3

4.安装和配置Mysql数据库

5.安装和配置WordPress

6.安装和配置Nginx

7.配置HTTPS与开启CDN加速

8.安装和配置phpMyAdmin

5.WordPress的安装与配置

①下载最新安装包

打开官方网站下载:https://cn.wordpress.org/download/

或者使用下的链接:

wget https://cn.wordpress.org/latest-zh_CN.tar.gz

②解压

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,解压后的文件夹路径比如为/home/wordpress,最好同apache配置文件里已配置好的路径,这样不用修改。

这里顺便修改文件夹权限,防止后面http服务器没有权限创建和修改文件。

chown apache:apache /home/wordpress -R

③预置数据库表

使用root用户登录:

mysql -u root -p 

为用户创建一个数据库(wordpress):

mysql> create database wordpress;

创建wordpress用户并授予上面创建的wordpress数据库所有权限:

mysql> grant all on wordpress.* to wordpress@localhost Identified by "19921111Yasin#$";
mysql> flush privileges;

grant 权限 on 数据库.* to 用户名@登录主机 identified by “密码”

④修改apache配置

增加wordpress配置文件:

vim /etc/httpd/conf.d/wordprss.conf

添加下面的配置:

<VirtualHost *:80>
 ServerName www.shangyexin.com
 DocumentRoot "/yasin/blog/wordpress"
 DirectoryIndex index.html index.php

 <Directory "/yasin/blog/wordpress">
  Options -Indexes +FollowSymlinks
  AllowOverride All
  Require all granted
 </Directory>

</VirtualHost>

重启apache服务器:

systemctl restart httpd

⑤打开网页配置wordpress

现在你应该能看到下面这样的界面:

wordpress_start

接着开始配置数据库信息,填入上一步中填写的用户名和密码:

wordpress_config

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数据库主机需要填写为127.0.0.1,而不是localhost,不然无法登陆,会提示“建立数据库连接时出错”这个错误。

如果数据库配置正确的话你可以看到下面的这个界面:

wordpress_mysql

点击现在安装,设定你的站点信息:

wordpress_info

点击安装WordPress,会自动跳转到登陆界面,这时候可以先不登陆,直接输入域名查看你的主页,如果看到下面的页面:

wordpress_complete

好了,至此wordpress的主要流程就已经全部完成,可以开启你的wordpress之旅啦!

五、Centos 7.6安装中文版WordPress
Tagged on: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